口口外挂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查看: 469|回复: 9

[求助] 16做2.5轴怎么不按线下刀

[点此复制链接分享本帖获C币]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3-11-15 20: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 2.5轴开放轮廓,轮廓上,用V型刀,为什么不按线走要偏出一半刀具半径?
1.PNG
2.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5 
发表于 2023-11-16 07: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零件保护起作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23-11-16 08: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iongbing 于 2023-11-16 08:56 编辑

用开槽,要不就在偏置一个反半径
无标题.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23-11-16 08: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FCL 发表于 2023-11-16 07:59
零件保护起作用了

跟这个保护没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9 
发表于 2023-11-16 08: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刀具是锥度刀,程序走Z方向深度是会按照刀具锥度方向走的,你自己用这个刀具随便编个2.5的程序就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3-11-16 09: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锥度刀加工2.5轴会偏置锥度直径的一半
想走中线的话就在偏置里面反向偏置一个半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23-11-16 11: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luckxin798 发表于 2023-11-16 08:56
你这个刀具是锥度刀,程序走Z方向深度是会按照刀具锥度方向走的,你自己用这个刀具随便编个2.5的程序就知道 ...

这个说法是对的,加工深度设0不偏置都可以在中心,办法有很多要么就骗刀也可以实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3-11-20 16: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掉锥度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24-1-28 20: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酥酥饼 发表于 2023-11-16 09:42
锥度刀加工2.5轴会偏置锥度直径的一半
想走中线的话就在偏置里面反向偏置一个半径

是的,你说的对,我现在就是反向偏置半径,以前用11的时候好像不是这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2 
发表于 2024-2-2 12: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华哥 于 2024-2-2 12:44 编辑

这个和刀具的锥度有关,锥度越大偏移越大,平时我们用锥度刀在2.5轴上做这倒角刀路或一层层走去是垂直下去的做法是先把刀具的锥度设为0计算后再把刀具锥度改回来就可以,具体操作看以下视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5X.mp4

32.13 MB, 下载次数: 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口口外挂 ( 苏ICP备11022365号 )

GMT+8, 2024-5-27 21:02 , Processed in 0.118589 second(s), 41 queries .

Powered by 口口外挂

© 2012-2017 CNCQQ.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